吻风

心动也是要等红绿灯的。

[舅夜]我所知道的。

电竞三禁。

ooc多量。

隐藏的单箭头。

请慎重阅读。



——



我所知道的。

 

*全文以BEN视角叙述

 



喜欢上一个遥远的人是什么感觉呢?

 

这个问题在我第一次看见mystic笑呵呵地跟在xiye身后时我就在思考了。

 

 

 

Mystic是我的前辈,是哥哥,是我的AD。我喊他哥,喊他前辈,喊他的名字,他都会扭过头用好看的眼睛盯着我看,眼睛黑亮黑亮的,笑起来时弯出的弧度很迷人。

 

他是个开朗的哥哥,是个不安分的前辈。兮夜前辈总是会喊他sb或者zz,每次他听到兮夜前辈这么喊他,他会先笑弯了眼睛,然后伸手去敲兮夜前辈的桌子或者轻轻拍拍兮夜前辈。我偶尔在想,为什么哥被骂了也会高兴呢?

为什么哥总是对着兮夜前辈傻笑呢?

 

 尹景燮前辈白了哥一眼,说,阵圣俊本来就是个sb。

 

 是这样的吗?总是安安分分刷野和补兵的哥看起来一点也不傻呀。

 

 

 

我们的训练强度很大,大部分时间还是花费在训练上,我的中文虽然日益在进步但很多时候仍然需要翻译,打游戏时的沟通和日常沟通是不一样的,我可以在比赛时用中文很好的表述出我的意思,可面对生活里一些事物还是很无力。

 

一开始是翻译帮忙订夜宵的,后来我发现了一个秘密,若是跟着圣俊哥,就可以混到很多零食,比如今天中午我看到兮夜前辈从房间里拿出几包饼干扔在了圣俊哥桌子上。

 

圣俊哥起来后看见饼干心情大好,被兮夜前辈拍了好几下都没有反抗,他抱着几袋饼干看来看去,然后从中间翻出两块分给了我。

 

我听到康迪前辈在说什么,能分辨出圣俊哥和兮夜前辈的名字,但意思我并不是很懂。957前辈——我和他们一样,一起喊他腿哥,腿哥笑着告诉我,安分吃饼干就好。

 

 

后来我才知道,圣俊哥很宝贝兮夜前辈分给他的零食的,并且兮夜前辈也并不是经常分零食来吃,可我看见兮夜前辈总是有很多零食呀,mika告诉我,那些都是“套路”。

 

那看起来圣俊哥总是被套路的,因为他把妈妈寄过来的零食也分给了兮夜前辈。

 

 圣俊哥很喜欢吃零食吗,在我询问他意见准备帮他买一些时,他摇摇头说了谢谢。过了几秒钟后,他朝我笑了,反问我要不要一起双排?

 

我是很乐意的。

 

哥会和我一起站在河道中间跳舞,那时候他的心情好像很好。

 

 

 

We的队员都很好相处,他们口中的“队霸”兮夜前辈也很好相处,圣俊哥当然更好相处。

 

可看起来兮夜前辈和圣俊哥相处起来有些奇怪,在我小心翼翼询问时,康迪前辈很大声的笑起来,腿哥也只是拍拍我的肩膀。

 

 

圣俊哥是挨着兮夜前辈坐的,两个人好像总待在一起,训练也好,吃饭也好,坐车去比赛场馆时也好,就连打rank时圣俊哥也总是探半个身子去看兮夜前辈的屏幕。

 

 

兮夜前辈总是和别人一起双排,是个打野,每次他们两个一起双排时兮夜前辈总是会很多话,然后很开心的笑起来,我听不懂兮夜前辈到底在说什么,但这个时候扭头过去看兮夜前辈的圣俊哥总是很失落,连我站在他身后看了很久都不知道。

 

我把原本要喝的果汁给了圣俊哥,他朝我点点头,整个人看起来有点沮丧,我问他要不要一起玩,他拒绝了我,开始自己单排。

 

 我回到位置打了几局,起来喝水时兮夜前辈还在连麦,突然他伸手拍了拍圣俊哥,喊他帮忙拿水喝,圣俊哥很高兴的点点头,却好像发现兮夜前辈的视线根本没有离开电脑屏幕。我听到圣俊哥小声用韩语说了一句,没良心。

 

 我顺手多拿了瓶水扔给圣俊哥,却无意中看见他下垂的唇角和失落的眼神。

 

 

这一刻我知道了,圣俊哥好像真的在做一件很艰难的事,路途漫长,过程艰辛,对方很遥远。

 

我留意了一下圣俊哥那天的战绩,一页红。

 

第二天,圣俊哥还是一如既往地黏着兮夜前辈,好像昨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圣俊哥很开朗,我之前有说过的,但我偶尔也会发现他很多不同的情绪,至于为什么会发现这些,因为圣俊哥和我相处的很好吧。可他很多情绪都是与我无关的,只单单围绕一个人,我们的中单——兮夜前辈。

 

 

我想我逐渐体会到康迪前辈和腿哥那天的笑容里面包含的意思了。

 

 

其实说实话,兮夜前辈对圣俊哥也算是不错,分零食是小事,偶尔在被圣俊哥磨到受不了时会亲自下厨做蛋炒饭给圣俊哥吃,我能看出小口小口吃着蛋炒饭的哥,是真的,是真的非常高兴。眼角眉梢跃然而上的笑意他从没遮掩,就那么大大方方的暴露在空气中,在我的视野里,也许他和兮夜前辈双排时也会有这样的神态吧。我看到兮夜前辈的脸颊有点红。

 

 

我会觉得圣俊哥很累。

 

 

蛋炒饭和零食换来早晨桌子上温热的牛奶,堆满烤好的肉的碗,包里多准备的一件外套,顺从的态度,极力保证carry时闪亮的眼神——这太值得了。这是我想都没想过能够得到的。

 

 

我会觉得圣俊哥很亏。

 

是有些不公平的,我,也许只有我认为圣俊哥很亏。

 

所以啊,在圣俊哥偶尔沉闷时,我都会去和他说话,试着让他高兴起来,我们之间是没有语言障碍的,可还是有什么隔在我们之中,我知道圣俊哥和我一起在下路疯狂carry时的笑容,和他排到兮夜前辈对面拿了兮夜前辈人头时的笑容,不一样,那是不一样的。

 

 

 

一开始我就觉得兮夜前辈的脾气并没有很差,相反是很可爱的,不熟时有点沉默,但多了解一些后就会开朗起来,但这是对于我们来说的,圣俊哥显然是个例外。

 

这么说来,圣俊哥的例外情况是兮夜前辈,而能收到兮夜前辈特殊待遇的人是圣俊哥。

 

 

能和兮夜前辈吵起来的也只有圣俊哥了,你看,吵架的含义也有很多种,可圣俊哥偏偏是例外的那一种。

 

我是不知道原因的,兮夜前辈和圣俊哥交流时说话又快又急,我听不太懂,可每次圣俊哥都能很好的领略其中的意思。

 

 

圣俊哥已经一个晚上没有转过去黏着兮夜前辈了,而兮夜前辈的脸色看起来也很差,我听到兮夜前辈的键盘噼里啪啦的响起来,应该是在和某人聊天——这种情况圣俊哥绝对会去偷偷看一眼的吧,可他没有。他只是窝在椅子里看着屏幕或者手指发呆。

 

啊,尹景燮前辈好像很用力地拍了圣俊哥一下,圣俊哥乖乖去打rank了。

 

 

训练室里的气氛很诡异,大家好像对他们两个之间明显不正常的气氛熟视无睹,就好像放任他们两个一样,连脾气很好的腿哥都没多说一句话。我和大家一样照常打了几局rank,然后听到了兮夜前辈跺脚离开的声音。

 

圣俊哥坐在椅子上继续操作着女警一下一下a死小兵。

 

 

不久后楼上传来兮夜前辈摔上门时发出的很大声响。幸好小兽现在是不在基地里的,否则兮夜前辈一定会被训得很惨。

 

 

之后就听到了圣俊哥扔下鼠标然后蹬蹬蹬跑上楼的脚步声。卧室是离得有点远的,敲门声隐隐约约听不真切。腿哥一脸看好戏的笑了笑,摇摇头。

 

 

发生了什么我不清楚,可圣俊哥和兮夜前辈还没有下来,我借着去洗手间的名义,又听到了敲门声。我趴在楼梯扶手上悄悄望上瞄了一眼,圣俊哥坐在兮夜前辈的房门口,背靠着门板,神情落寞。

 

我当然知道怎么帮到圣俊哥,就像我用奶妈时总会在最关键的时刻w他一下一样。我编辑了一条信息,发给了兮夜前辈,内容只有五个字:小兽回来了。

 

 

开门声和圣俊哥惊喜的声音一起响起。

 

“兮夜!”

 

兮夜。

 

 

 

过了一段时间,圣俊哥和兮夜前辈下了楼,在听到两个人低语的声音时我手一抖,ban掉了原本想用的蚂蚱。兮夜前辈走过来小声的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饭?我刚想示意我才刚开局,五楼的人没选择英雄,一下子退回队列界面。

 

圣俊哥在后面小声的笑了。然后他用韩语问我想吃什么呀,我没主意,让他定。兮夜前辈拉拉圣俊哥的袖子在说什么。

 

最后去吃了火锅,圣俊哥很爱吃的,我也觉得很好吃。是圣俊哥付的钱。在他去付钱时,兮夜前辈低着头很小声的说:谢谢。

 

 

“不用谢呀,前辈。”

 

 

回去时天有些凉了,圣俊哥穿的有些单薄,不停的搓着双手哈气,我余光瞥见了兮夜前辈伸手握住圣俊哥的手,然后抓着他的手缩进有点长的袖管里。兮夜前辈在嘟嘟囔囔说些什么,圣俊哥也低头笑了。

 

 

我明白了我曾经认为圣俊哥亏了的想法是错误的,分明兮夜前辈啊,也在很用力的握紧他的手吧。圣俊哥喜欢的人其实一点也不遥远,他们好像,自始至终都在比肩。

 

 

过马路时,圣俊哥转过头看向我,斑斓的灯光映得他的笑容很温暖,他朝我眨眨眼,用口型说了一句:谢谢。

 

 

 

至今我都不知道他们两个是因为什么发生了矛盾。

 

可是圣俊哥的笑容,比赛完返途车上依偎在一起睡着的背影,吃饭时故意夹过去的食物,甚至是某天熄灯后训练室里两个人接吻的身影——我都是知道的,一直以来,我都是知道的。

 

 

 

我现在和他们混得很熟了,偶尔还是会喊mystic圣俊哥,但也会跟着其他人喊喊他大舅子啊之类的称呼,渐渐也习惯了只喊其他队员的id了,完全没有了刚融入的紧张和拘谨。我开始和队员们一起开车,默契在提升,我闪现大住对面c位时,他们都会喊nice。

 

 

不过对于他们说圣俊哥是sb这件事我还是不太认同,有些事情圣俊哥早就知道了,可是他弯弯眼睛,一笑了之。他分明也是个聪明的人吧。

 

 

来到we,我知道了两件事,第一件是mystic有很爱的人,他们在一起很幸福;第二件是在我替他挡掉对面女警的狙击他瞬间治疗我一口,两个人双双极限逃生时,他会笑,我也可以跟着他一起笑。

 

 

至于我为什么知道呢?不重要了吧。



end


评论(28)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