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风

心动也是要等红绿灯的。

[舅夜]无终。

电竞三禁,严重ooc,请勿过分联系现实,不存在的。

这算we进总决赛的贺文吧,大家要加油呀。

傻白甜写手终于抵抗住狼人杀的诱惑回归了正轨。

喜欢的话请给我你的小心心和小蓝手,或者评论一波呀,拜托拜托了。







——




无终。










我的前男友,他叫阵圣俊,是我以前的一个队友,韩国人,前些年来中国发展。


我们是队里的智障双c,他智障,我carry。








之前,我从没想过我们会在一起。

其实一开始我对他一点好印象都没有。
那时候他刚来中国,顶着一头金灿灿的黄毛,站在阳光下特别刺眼,像是动漫里走出的角色一样。

他中文差爆了,我普通话也不算太标准,整天两个人都像智障一样比比划划,但也仍然交流不明白,我一赌气扭过头就不吱声了,他发现我不愉快,从此天天跟在翻译身后拼命学中文。

过了好些日子,他终于学会点儿了,对我说的第一句就是,xiye可爱。

记不太清当时是如何回应他的了,大概是碍于情面只是叫他别乱讲话,他好像听不懂,以为我没听清,就特别大声的站在训练室中央又大喊了一遍。

印象中我好像是踹了他一脚吧?

他委委屈屈的趴在我椅子上问了我半天为什么——为什么?不知道,本能反应吧。


那时我也没想到,只是一次不经意的打闹,竟然发展成我们日后的相处模式。




怎么说呢,相遇即缘分,缘分又离不开巧合。就有那么一天,天无时,地不利,人……凑凑合合吧,我们就在一起了。


嗯,不可否认的是,在此之前,我就很喜欢他了。


自从他学会了几句垃圾中文后,他开始更变本加厉的围着我打转。从基地到饭店到赛场,我们两个就像是被101胶水粘上了一样,锯都锯不开。有时候,他在我身边叽叽喳喳惹得我心烦了,我刚想骂他滚,一抬头就看见了他顶着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瓜皮头,一双黑亮的眼睛眨啊眨,我就把所有想说的话都咽下去了,用手肘在他腹部轻轻撞一下,小声骂句sb,他不回击,只是傻兮兮的笑。


傻逼AD,菜鸡打野。


矫情一点来说吧,应该是那时候没说出口的话越攒越多,后来在心底发了芽,开出卑微又胆怯的花。花语是他。





他向我告白那天,正是我们从满负期待的顶峰跌落谷底的时候,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输了,我们无缘世界赛。

返程的车上,他带着强撑的笑容,坐到我身边,不似往日,归途无话。

回到基地后,大家都去休息了,过了一会儿,小兽来喊我们吃饭,那是我的心和胃都冷得和冰窖一样,丝毫食欲都没有。别说外出吃饭了,我只想找个角落把自己完完全全藏起来。
小兽来叫无果后,陈圣俊过来了。他站在屋外,隔着门板,说:“兮夜,吃饭,gogo吃饭。”
我很凶的吼他,我不想吃饭,让他安静会儿。
他似乎愣了一下,很快又说:“兮夜,我饿,想和你一起吃饭。”
他的语气委屈得像一只被赶出家门的狗,当然,陈圣俊知道他这样说,我根本无法拒绝他。


和他一起去吃了烤肉,肉没吃几口,酒倒是喝了不少。我算不上是一杯倒,但也喝不了太多,印象里那天和他你一杯我一杯,喝到我们两个都醉醺醺的,喝到他眼睛亮亮的,看着我只笑不说话。

喝也喝够了,他结了账,我说打出租回去吧,他说别了,走一走,清醒一下。

于是我就跟着他走,反正那条路走了那么多遍,别说醉鬼,瞎子也能走回去——这个想法和生存游戏里那些人物死前立的flag一样,我在刚离店没出一百米处,下台阶时,一本正经的崴了脚。

这一崴,别说我了,他都清醒不少。

陈圣俊慌慌张张扶稳我,坐到台阶上,他蹲下来轻轻碰了碰我的脚踝,问,疼吗?我说嗯。然后他低下了头,有点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我听到他闷闷的说,对不起。
我摆摆手说没事,快回家吧!他点点头,走到前面,微微弯腰,我原以为他背我去路边打车,没多想,就趴到了他不算宽阔的后背上。
在几辆无人的出租车安静的与我们擦肩而过后,我拍了他几下,问他为什么不打车?
陈圣俊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他轻飘飘的一句,兮夜,我爱你。

不是直播时的骚话,不是打闹时的求饶,不是要饼干时的讨好。

而是在凌晨两点多,人声已匿的街上,小心翼翼的试探。

他说,兮夜,我爱你。

也许是酒精和疼痛的作用,刹那间,我所有的胆怯和卑微一扫而空,我搂住他的脖子,告诉他,傻逼ad,我也是。

我突然有点困,脱了力般趴在他背上,半眯着眼睛数路过的街灯。


车流依旧涌动,霓虹斑斓了一片,映得漆黑的天空也染上暖红色。像是童话故事里,国王找回了被恶龙掠走的公主,举国上下欢庆的庆典一样。

那条路有二十四盏街灯。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啊。不过说句实话,我们在一起和不在一起好像看起来也没有太大的区别,他更加光明磊落的每天粘着我,开心了就闹一闹,不开心就撒撒娇。

在一起的两个星期后,我们队员六个出去吃饭,我和陈圣俊商量了一下,向他们出柜了。没想到他们竟然毫无波动。
向人杰说:“我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了啊,怎么着,婚礼定下来了?”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我们两个在一起时候的事了,其实我写这部分的时候心里挺没底的,在我们两个的故事里,我就是被爱就有恃无恐,现在想起来也会很难过。
因为陈圣俊太爱我了,所以回想起来就很难过。
因为陈圣俊爱得太傻了,所以想起来就很难过。




陈圣俊是近乎完全迁就般爱我的,也不是那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就是遇到什么事情啦,比如他玩儿个烬,都贱兮兮的过来问我点什么天赋好一点呢。我刚告诉完他,他立刻回应我,说我傻逼。然后又乖乖按照我说的话点天赋。
我当时觉得他真是个弱智,明明他才是个adcarry呀。



刚开始,其实他和赵志铭的关系就很一般,尤其是我们在一起之后,他看赵志铭的眼神都变了。像是饿狼担心有人会和它抢肉骨头一样,恶狠狠地盯着对方,隐隐露出它锋利的獠牙。



这个比喻是向人杰告诉我的,我想起有次比赛后的握手,陈圣俊对着赵志铭的眼神并不太友好。那傻逼的小动作被拍了下来,在某社交软件上被疯狂ob一波。
虽然现实如此,我还是怼了向人狗一波,滚nm,你才是肉骨头!


恰巧过了几天,我和赵志铭双排,撞上了陈圣俊和他韩国朋友的车。我一开始还没发现,赵志铭说我才知道,陈圣俊选择了打野位,用着他万年没梦想的盲僧。
我当时也没多想,正常对线发育嘛,就是多做做视野就行了,我预感陈圣俊一定会过来抓我。意料之外的是,赵志铭成功代替我成了被抓的角色——不,不能这么说,赵志铭那不是被抓啊,简直是要被反野反烂了。
陈圣俊和他的上单朋友一开始就连线都没上,直接朝我方的野区来了,没看见赵志铭就刷,看见赵志铭就怼,挺正常一个打野男枪,被活活打成了筛子。
赵志铭在耳机里疯狂喊着:“苏汉伟你男朋友疯啦!不给人留活路吧!”
我一边憋着笑,一边反击他:“滚,你才疯了,菜鸡打野别送了。”路过野区的时候,顺手一头熊砸在陈圣俊脸上,双buff加人头,真是美滋滋。
游戏最后,虽然赵志铭被针对到怀疑人生,但我还是成功的吃到了陈圣俊的分。


直到后来吧,有次聚餐上,喝了不少酒的赵志铭踮着脚,拍着陈圣俊的肩膀,说了一大串祝福我们的话,他俩的关系才开始缓和。






他是个智障,虽然整天傻兮兮的智商掉线,但也做了很多让我感动的事。

有次我大半夜感冒低烧,队员和教练几乎都去睡觉了,就剩陈圣俊边打着哈欠流眼泪边陪我rank,终于坚持打完了一局,我拉着他的手贴到我额头上,问他热不热?他点头。
于是,我关机回房间,他好像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追着我进了房间,很着急的一遍又一遍的问我要不要紧。我被吵得烦了,就吼回去说没事。他一下子安静下来,笑着揉揉我的脑袋,说,那我去给你买药。

——他一个韩国智障能买明白什么?

我钻进被子里把自己包裹好,告诉他我不想吃药,我想吃栗子。他看了看我,点头说好,俯下身把我的被角反复掖好后替我关了灯,离开了房间。

半夜三点半,别说这个智障了,就算是神仙也买不到栗子的好吧?

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陈圣俊喊着我的名字推醒我。我睁眼一看,天亮了,鸟鸣从窗外飞进来。一摸手机,才早上六点多。
陈圣俊把什么东西塞进我怀里,然后拿着我床头柜上的杯子出去了。

我看着手里的栗子,脑袋里炸开了烟花,五彩缤纷的,全是这个智障的蠢脸。眼眶开始逐渐湿润。

匆匆忙忙跳下床,赤着脚,我向厨房跑去。陈圣俊在给我泡奶茶,神态专注又温柔。
我鼻子一酸,委屈的喊他的名字。
他看见了我,先是笑,然后放下手里的杯子,走过来一把抱起我,我整个人都趴在他胸口了。
我的脚自然而然的踩在他的脚上。


“苏汉伟傻逼,多凉。”
我缩在他怀里。



后来我才知道,他其实在我说完就打车去买栗子了,只是人家的店早晨六点才开,那傻逼就在门口一直等到开门。





我们也算是一起经历了很多,琐碎温暖的日常,紧张激动的比赛,他的中文越来越好,也从一个养生ad渐渐成长起来了。
从最初他的盲僧我的安妮,到他的小炮我的璐璐,到他的卢锡安我的乐芙兰,到他的克格莫我的维克托,到他的艾希我的卡尔玛……我们一起经历了十胜,五十胜,一百胜,一百五十胜……

每次胜利后,他摘下耳机转过来看我的瞬间,眉眼带笑,就像某次失利后他握紧了我的手,说要一起努力一样,让我分外安心。



那时候我几乎被他有求必应的态度和接二连三的胜利冲昏了头,我甚至真的以为我和他会永远一起走下去的。







其实每个转会期我都过得提心吊胆,每天都有点紧张,生怕知道,或者漏掉了关于陈圣俊去留的问题。虽然之前的每次都安然无恙,他笑眯眯的凑过来问,苏汉伟你怕不怕我走呀。我瞪他一眼,没有回答。

可这次不一样了。

很早之前就听说他想要退役的事情,可是因为手感还好,就一直拖着,可如今他年纪也不小了,也该回去服兵役了。
我很早以前就幻想过这个结局。

从那个酒香弥漫的告白开始,我就幻想过这个结局。我知道他总是要走的。

我不可能离开战队,也不能离开我的父母远赴他乡,他亦然。
我开始每天晚上都做梦,梦到他说对不起我们结束吧,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可现在我玩腻了,正好我也要回韩国了,分开吧。
每天早晨醒来,梦还是那么清晰,提心吊胆的感觉几乎每一秒都可以感受到。


可陈圣俊什么都没说。
我也什么都没有问。


我们两个还是偶尔一起双排,我还是心安理得的指使他去给我倒水拿冷饮,他还是可怜兮兮的盯着我的零食看来看去,有空了就一起出去吃饭,他仍是心甘情愿被我套路着去付钱,我也依旧默许了每天睡前的拥抱和亲吻。
就好像我们会永远都这样走下去一样。


日子就在我们两个心照不宣中溜走了,甚至连他明天回韩国,他真的没有续约这些事都是腿哥他们告诉我的。
陈圣俊依旧什么都不说。


我有点难过,因为想到我们可能没有以后了,就好难过。
我知道他也会很难过。


他离开的当天,我起了个大早,看着他检查自己的行李箱,检查证件,确保万无一失后,他去给我倒牛奶,我们一起吃了早饭。

我们送他一起去了机场。

向人杰说:“骚逼以后记得常来中国玩儿啊,我们常聚哇。”
他笑着点头。

我有点想问他会不会回来,可在他看过来的一瞬间,我把这个问题又一次咽下去了。
像最初咽下的许多句想要骂他欺负他的话一样。




登机之前,陈圣俊拉过我的手,贴着我的耳朵,最终只说了一句话。











按理来说,故事应该结束了。

陈圣俊从走的那天起,成为了我的前男友。



你以为结束了,对吗?

其实,陈圣俊从走的那天起,成为了我的老公。



他说:“老婆,等我。”






我算是认清了一个事实,每当我感觉我和陈圣俊走不下去了要翻篇了的时候,翻过去一看,下一页还是他,再下一页也是,往后翻,有多少页就多少页都是。自从遇见他之后,我以后的生命好像就被印满了这三个字,行,这本书写满了,下本书继续。






我们现在?


我们现在过得很好啊,结婚了,在韩国和广州都买了房子,花了不少钱,日子过得一般般,不富裕。



他现在是原来战队的教练。

我?我当然是直播卖饼啊。



噢,对了,我直播间号放下面了啊,有空过来给送送礼物或者跳个墙呗,我家养了不少猫,喂都快喂不起了。


你问为什么之前要用那么悲伤的语气写?废话,当然是要让你们看下去喽,否则直接甩直播间号就不太好吧?


你看你看,这么多字我也写了挺长时间,你们看了要么打个赏,要么点个喜欢也可以啊,其实最好还是给我刷礼物啊,我们这不是正准备去蜜月旅行嘛。




不是套路啊,你看见的套路都是假的,但我们穷可是真的。



其实还有很多想写的,我和他的事也不是只言片语就能写完的,以后再说吧,那个智障又找不到我们旅行的时候他准备穿的衬衫了,我得过去给他找找。



最后,我想对陈圣俊说一句谢谢。
谢谢他这么久的照顾,谢谢他这么久的陪伴,谢谢他在熙熙攘攘的街上拥抱我,谢谢他在我们父母面前勇敢的拉住我的手。
谢谢他爱我。
为什么这么坦诚?反正他看不见啊。出柜就出柜呗,我也没什么好怕的了,天塌下来也是他顶着,我蹲好就行。



还有最后两句。





我就是套路你们,又怎样啊?
我就是爱陈圣俊这个智障,又怎样啊?







END。

评论(72)
热度(142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