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风

心动也是要等红绿灯的。

[舅夜]掉了。

电竞三禁,ooc有,请勿上升真人。

有私设,剧情纯属虚构。

惊!某咸鱼甜文作者竟然深夜转型!

喜欢的话请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这是我这个没梦想的菜鸡写手更新的动力。







——


掉了。






-


陈圣俊是热烈的阳光晃醒的,不,理论上他是被晃醒的。揉揉酸痛的眼睛,他发现自己仍躺在基地的床上——卧室里只有他自己,其他的人都不在,原本略显拥挤的卧室现在倒有些空荡荡了。

正如他空落落的心一样。


身体轻飘飘的,似乎轻轻一蹬就可以漂浮到空中。
他试着触碰床头柜上的水杯,手指抚上冰凉的瓷壁时,陈圣俊悬着的心终于收回肚子里。他想试着举起杯子,但瞬间就放弃了这个想法,这对于他来说是个冒险,如果被队友发现杯子的异常或者听到屋子里奇怪的声音的话,会十分麻烦吧。


根据墙上贴着的时间表判断,今天应该是返回基地的第二天,也就是“那件事”发生的第三天。陈圣俊意识自己已经浑浑噩噩的睡了一天,不,这没什么关系,更令他惊讶的是这种情况下还能睡着觉,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不错。


他小心翼翼的推开门,一个窄窄的缝隙足够他通过了,什么嘛,原来不像小说里写的那样变得透明且能穿过所有物体嘛。


楼下的训练室很安静,没有人大吵大闹,只有键盘清脆的敲击声。陈圣俊听到小兽和教练在另一个房间谈着什么,声音很大,然后队里的替补ad也加入了他们。

陈圣俊耸耸肩,先去卫生间晃了一圈,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如既往地白t黑运动裤,很是满意的揉揉头发。脸颊也是曾经那般白白净净,他伸手在脸上用力揉搓几下,像是要擦下什么黏腻的东西一样。




-


苏汉伟从房间里出来了,这时陈圣俊正靠在墙边看着朝着自己喵喵叫的潘达。他想蹲下揉揉它的头,毕竟现在的自己对于猫毛已经毫不在乎了,可陈圣俊伸出的手指像水一样,穿透而过。

原来是这样呀。

苏汉伟逐渐走近了,陈圣俊维持着蹲在一旁的姿势,静静的等苏汉伟穿透自己的身体过去。他不敢抬头,生怕看见苏汉伟的表情。这样也好,万一他们真的看见自己了呢,是要引起恐慌的吧。

“苏汉伟早。”

陈圣俊朝着苏汉伟的背影挥挥手,然后看着自己干干净净的掌心,笑了。




-

大家的状态都不怎么好,向人杰在输了两把rank后心态崩了,拳头砸在键盘上,发出很大的响声。可这声音也很快就淹没在该死的安静里。令人意外的是,小兽和教练谁也没去安抚爆炸的向人杰。

腿哥没打rank,盯着电脑桌面,打开浏览器,关闭,再打开。

和他俩相比,苏汉伟倒是正常了很多,他依旧穿着小兔子的短袖,抱着自己的小熊窝在椅子里,叼着根冷饮,ban掉最近版本强势的英雄。



替补ad过来,想要把陈圣俊遗留在桌子上的东西都收起来。这陈圣俊倒是不介意,他刚刚听到了教练他们的对话,意思是想要替补ad坐到这里来。


但那个可怜的ad刚把要拿走的东西收拾好,还没有用盒子拿起来时,一旁冷眼旁观的苏汉伟伸手过去,哗得一下把所有的东西全部扫到地上。

替补ad吓了一跳,没做声,倒是腿哥听到声音过来了,摆出一副勉强的笑脸充当和事的角色。

“小伟,你在这儿气什么?人家做得也没错啊,咱们比赛还是要打的,训练也是要继续的,你这样可不行啊。好了好了。”

“我没气啊,这不都是陈圣俊的东西吗,直接扔掉扫走得了呗?”

腿哥摇摇头,转过去和替补ad小兽他们说了几句,替补ad乖乖回了原来的位置。



站在一旁的陈圣俊没敢插手,反正他插手与否的作用不大,反而怕惹了麻烦。他轻轻绕过去,看见了苏汉伟有些木讷的表情。



他是在为刚刚的失态后悔吧。



陈圣俊低头看了看脚边散落的自己曾经的物件,心情五味陈杂,反正自己再也用不到了。苏汉伟给自己的饼干也掉在地上,那是陈圣俊一直都没舍得吃的东西。
陈圣俊想了想,在确保其他人都没有注意这边的情况下,悄悄捡起饼干,放回桌子上。




-

究竟是发生了怎样的事呢?



狭窄昏暗的小巷,殷红的液体从身体的某处涌出,手里提的啤酒瓶碎了一地。
痛是刹那间的事,突如其来的剧痛让陈圣俊的大脑一片空白。
再恢复意识,陈圣俊只看到了自己,肇事车主早已没了踪影。
——他的身体,安静的趴在马路边上,衣服早已被血染的通红,手臂上漂亮的花纹也粘上了粘稠的液体。


“好可惜啊。”

“身上的衣服是新买的。”

“父亲还在家里等着我买酒呢。”

“对面店里的炸鸡还没有吃过几次啊。”

陈圣俊看着他血肉模糊的尸体,惋惜的想。




-


“现在家人们都在干什么呢?”

陈圣俊坐在自己原来的位置上,无聊的开始猜想。

也许是在筹备我的葬礼吧。母亲和妹妹们都会哭的,那两个小丫头哭起来就没完,也不知道父亲能不能哄好。
原本给队友们准备好的礼物,这次是不能亲自带过来了,希望母亲记得给他们寄来。


啊,bob过来喊大家吃饭了,路过的向人杰腿哥和东炫都是一副没有食欲的样子。苏汉伟起身时不小心碰掉了椅背上搭着的衣服,他照常随口喊了句:“陈圣俊快帮我捡一下!”
向人杰扭过头,神色奇怪的看了苏汉伟一眼,伸手过去重重的拍了几下他的肩膀。

只得坐在一旁的陈圣俊心里很酸。

不知道是因为苏汉伟那句无意识的话,还是因为向人杰刚刚那个悲伤的眼神。



于是,陈圣俊等到最后一个人的背影消失在训练室门口,他走过去,轻轻捡起掉在地上的衣服,掸了掸沾上的灰尘,帮苏汉伟挂回了原处。



是一种既怕他知道,又想让他明白的心情吧。




-

陈圣俊在训练室里呆了整整一天,从日头高悬一直呆到人声俱静。训练室里只剩腿哥和苏汉伟两个人,腿哥走过来,按住苏汉伟想要再继续开下一把游戏的手,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去休息吧。”
苏汉伟小小的挣扎了一下,似乎是想说什么,最终还是点点头,关机回房。


训练室的最后一缕光被关掉,终于陷入一片黑暗,剩下未关闭的主机发出轻微的声响。



陈圣俊动了动,双手搭在自己的键盘上,一下又一下,来来回回地抚摸了良久。






幸好苏汉伟没有锁门,陈圣俊从一条缝隙里挤进去,这是那小孩难得让自己一进的房间,以往每次都会提出许多要求,比赛不赢不让进,没为他鞍前马后服务周全不让进,甚至连心情不好都可以成为冠冕堂皇的理由,一并拒绝入内。
现在倒好,陈圣俊可以轻而易举的进入了,这么一想怎么有点心酸呢。
苏汉伟已经换了睡衣钻进被子里,睡前必玩的手机如今也不知被他扔到哪出去了,他缩成小小一团,把脸埋进枕头里,就像曾经的几个夜晚,他也是这样在陈圣俊的怀里安然入眠。



陈圣俊听到了苏汉伟细微的,压抑后的啜泣声。

窗帘没有拉好,皎洁的月光肆意倾泻在床单上。

哭了一半的苏汉伟突然爬起来,借着月光从床头柜里翻出了一样东西——陈圣俊认得那个盒子,这是今年情人节,自己送给苏汉伟的戒指,款式很简单,内侧刻写着一排字母——“mystic”。当然,陈圣俊也有相对应的一枚。

苏汉伟打开戒指盒,小心翼翼的将它戴进自己的手指,月光下的那个银白的环形在闪烁。陈圣俊看见苏汉伟眼睛里涌出的晶莹的液体,沿着光滑的脸颊滑下,隐没在一片阴影里。


他说,回来吧,陈圣俊,我好想你。


陈圣俊伸出手,试图擦掉他眼角的泪痕,可是指尖徒有感受那泪水的温热。余光瞥见自己的手指,那上面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


“我在这里啊,苏汉伟,你不要哭,好不好……”


该怎么办呢?



-

就这样,陈圣俊跟在苏汉伟身后看了好几次日升日落,随着昼夜的交替,他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变得透明。
也是,这么一直跟在苏汉伟后面,对他的健康也有影响吧。那究竟是什么牵绊住自己留在这里呢?
是因为苏汉伟吧,一直不让自己省心。
陈圣俊看着苏汉伟东西摆的乱七八糟的桌面,重重的叹口气,趁他下楼吃饭的功夫,悄悄整理了一下。
苏汉伟回来,看到整齐的桌面愣了愣。



他发现了吗?
发现也好。
没发现也没差。




苏汉伟还是那样,每天晚上都戴着戒指入睡,然后在白天醒来后把它收起来。


陈圣俊沉默的看着苏汉伟完成一系列动作,轻轻亲吻戒指然后乖乖入眠。他贴着床尾,坐到地上,开始浑浑噩噩的回想以前的事。



陈圣俊想起了以前常去的饭店,苏汉伟因为自己光顾着给他烤看他吃饱了就准备离开而发了小脾气,塞了自己满满一嘴的烤肉;想起了飘着雪花的上海,自己穿过大街小巷给他买回糖炒栗子时,他握着自己手的明亮眼神,想起了他感冒后迷迷糊糊拉这自己的袖子不让自己离开……



苏汉伟的音容笑貌此刻又那么清晰。陈圣俊扭头看了眼床上睡得不太安稳的小家伙。



他的小套路得逞后的笑,比赛失利后的失落,看见喜欢的手办后明亮的眼神,都那么清晰,在脑海里反复刻画,每一笔都用情极深。



该要怎么办呢?




-

距离自己死亡,这已经是第七天了。陈圣俊看着过分透明的身体,他感觉现在仿佛一阵风都可以将他吹散。现在,连基地的猫都不围着他转了。

他觉得自己变得更加轻飘飘了。



陈圣俊从卧室晃荡进训练室,又摸进厨房,整个基地大大小小的房间都逛了一圈
他仔仔细细的看了队友们每张脸一遍,又把整个基地的细节都记了一遍。


他不知道自己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但他知道,他迫切的想要记住这一切。那些实现的,没实现的梦想,和那些拥有过的,握不住的友情,爱情。




苏汉伟好像习惯了一样,每晚睡前都会把门打开一个小缝,陈圣俊就偷偷溜进来。

看着从抽屉里翻找忘记放哪里的戒指盒的苏汉伟,陈圣俊想起了自己送给苏汉伟戒指的那天。

恋爱的酸臭味儿弥漫的情人节,他们两个被zero以秀恩爱辣眼睛的名义从基地里撵出去吃饭。
看着饭店上涨的菜价,苏汉伟还是很给面子的点了几道便宜的菜。
酒足饭饱之后,两个人决定去散散步。
沿路上有许多卖玫瑰花的人,陈圣俊买了一大束送给了苏汉伟。在看着陈圣俊交出一笔巨额的花钱后,苏汉伟骂了陈圣俊这个笨蛋半天。
明知道贵还买?
好看,你喜欢!
no,我不喜欢,抱着很傻。
那我喜欢,你送我。
滚!
陈圣俊看着苏汉伟生动的表情傻笑了几声,手却紧紧攥住挎包的带子。
我还有东西要送你。
什么?

陈圣俊打开包,原本计划中迅速拿出戒指的计划破灭,他足足找了五分中也没找到小小的戒指盒。而傻等着的苏汉伟也是很不开心的用力拍了陈圣俊几下。

找到了!
戒指?给我?
对,苏汉伟,嫁给我。
滚吧,别做梦了。

苏汉伟翻了一个白眼,却还是仔细收好戒指。

走吧。
走去哪?
回家。
好,回家后呢。
训练,去世界赛。
好,然后呢?
……然后娶你过门!sbad!





陈圣俊有那么一瞬间是觉得他们真的会天荒地老的。可是现在不同了,他连陪他的小中单进世界赛的约定都没有达到。


他看着苏汉伟又戴到手上的戒指,无奈的笑了,心却一抽一抽的痛起来,悲伤像是潮水般涌过来,快令人窒息。


陈圣俊当然知道,他快要消失了。可苏汉伟这个样子,他又怎么能放心呢?



——为什么要对一个死人曾经送的礼物那么重视呢?苏汉伟啊,来,摘下它吧,摘下来吧。你怎么可以就这么停在这儿呢?你怎么甘愿被一个戒指束缚从今往后所有的情感呢?





你摘下它吧,好不好?
你忘掉我吧,好不好?
苏汉伟啊…




苏汉伟醒了,或许说他根本没有睡着,手指上隐约感到一点冰凉的风,就好像这几天一直隐约能感受到的莫名其妙的感觉一样。

苏汉伟早有猜想。



月光下,他看见自己手上的戒指,陈圣俊送的那枚那么那么合适的戒指,正在缓慢的从自己的手指上滑落。
动作那么轻柔,就好像能够不让自己察觉一样。可苏汉伟怎么会不知道是谁干的呢?
可苏汉伟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意图到底是什么呢?
从回归原位的衣服开始,每天干净的桌面,到睡前故意打开的门缝。
苏汉伟看不见,可他知道,陈圣俊就在这里。



眼眶又有点湿,苏汉伟尽量压抑着自己泛滥的情绪,他睁开眼睛,朝着面前的一片黑暗,小声又坚定的道出:“我爱你。”



正在取下戒指的陈圣俊愣在那里,那句我爱你好像翻越千山万水,直直的击中陈圣俊空落落的心脏。



为什么呢?
为什么要说爱我呢?
你为什么不怕呢?
你看,我这样说话不算话,你为什么不生气呢?骂我吧,像你一前一样,凶巴巴的骂我傻逼啊,怪我不遵守约定啊。
可你为什么要说爱我呢?
我可能再也无法陪伴你了呀,苏汉伟。
这可是你第一次说爱我呀。
苏汉伟啊…




陈圣俊笑了,因为他感觉到自己正在消失,从脚开始,一点一点失去全部知觉。
——消失,是什么感觉呢?其实很简单,逐渐变得透明,然后融入空气中。



再见,苏汉伟,我也爱…




原本半悬空的戒指突然掉落到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苏汉伟的眼泪淋湿了被子的一角。
苏汉伟知道,这个世界,可能再也没有阵圣俊了。
可能再也没有人像阵圣俊那样爱苏汉伟了。




-


第二天上午,向人杰揉着朦胧的睡眼走进训练室,看见坐在椅子上的中单吓了一跳,什么时候这家伙起这么早了?他不是一贯睡到日上三竿吗?

向人杰拍了拍苏汉伟的头顶,苏汉伟转过头来,眼睛红肿的厉害,整个人也憔悴了不少。

向人杰慌了,赶紧询问原委:“小伟,小伟你怎么了?”







“我掉了东西。”





END。


*补充设定,便当后陈圣俊可以触碰物体,却无法触碰到有生命的人或动物,人看不见他,但猫可以。

评论(47)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