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风

心动也是要等红绿灯的。

[舅夜]风雨将至。

电竞三禁,ooc有,架空设定。

大概还有算不上意识流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总之,慎入。

喜欢请点小红心噢!





——






风雨将至。






陈圣俊来的时候,天阴沉沉的。





苏汉伟趴在窗边,看着窗台上的蚂蚁在急匆匆的搬东西,远方似乎下起了雨,空气里弥漫着泥土和雨水混合在一起的芬芳,窗帘被风吹起,一下一下抚过他的脸颊肩膀,温柔又柔顺。然后他看见敞开的大门口,站着一位白衣青年。


苏汉伟不紧不慢的走过去,那青年在门口站得笔直,身后背着一个不大的包袱。待苏汉伟走到他面前,抬起头正对上青年眼里温暖的笑意。



“暴雨将至,我想借你这里避避雨。”
风吹白衣起飞扬。






苏汉伟住在这儿已有十余年了。年幼时父母带他来这儿,教他医术,教他打猎,教他摆弄花花草草,待苏汉伟学得有模有样时,父母二人便留下一张字条,云游四海去了。
于是,苏汉伟便留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



这是个山谷,安静又美丽,鲜有人经过,除了几年前曾借宿在这儿的韩金外,苏汉伟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生人了。
“陈圣俊,我叫陈圣俊。”
“苏汉伟。”
“好。”
家里养的猫咪一下子跃到桌上,歪着头打量陈圣俊。陈圣俊也顺势在它小脑袋瓜顶摸了一把,样子既娴熟又亲昵。






雨声大作。
苏汉伟匆忙起身去关窗,那窗台上了晾着前几日采回来的草药,等这大雨下起来,又不知得多久才能再去采摘。
手臂不小心碰到桌上空了的茶碗,预想中的碎裂之声却没有在脚边响起。
白陶瓷碗安安全全落在陈圣俊手中。
苏汉伟转过身,看陈圣俊的眼神变了几分。



也是,苏汉伟早就猜到,陈圣俊和韩金一样都是剑客。
从出手的速度和掌中几处薄茧便可知其身份。
他们都来自同一个地方,江湖。
那应该是有巍峨的高山,湛蓝的海水和成片美丽的花海的地方吧。
苏汉伟曾听韩金这么说过。
闪电撕破灰暗的苍穹,光刹那照亮小屋,苏汉伟看见陈圣俊神态自若的喝着手中的茶。


陈圣俊和韩金是不一样的。
陈圣俊太干净了。他的脸,他的眼睛,他的白衣甚至连同他刚递过来的被手掌捂得温暖的茶碗,都太干净了。






入夜,窗外的雨声依旧不见小。苏汉伟想,明天自己的小院子一定都是水洼和泥泞吧。
屋里很冷,凉气是从地底散发出来的。自己原本暖和的卧室让给陈圣俊住了,没有想到的是父母曾经的房子如此之凉。苏汉伟恨恨的骂了几句,裹紧了身上的棉被。
明早给自己煎点药吧,这季节感冒可就麻烦了。迷迷糊糊终于要睡着的苏汉伟想。



“苏汉伟,苏汉伟,你休息了吗?”
伴随着敲门声,陈圣俊好听的嗓音飘飘而入。
苏汉伟没好气的应了一声,强忍着倦意下床给他开门。
屋里只点着盏油灯,映得陈圣俊的脸分外好看。
他突然向前一步,双臂环住苏汉伟,几秒后松开手,自言自语道:
“果然很凉。”
“你要做什么?我很困了。”
“没什么,来和我一起睡吧。”
苏汉伟一瞬间怀疑起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
“你…怕打雷?”
陈圣俊笑了,声音很轻,无奈的神色跃上眼角眉梢,他拉过苏汉伟的手:
“怕。你不是正好也怕冷吗?”







睁开眼时,自己正缩在陈圣俊的怀抱里,而那人正闭着眼睛,睡得很安稳。苏汉伟试着动了动,扭过头看了眼窗外。
天已经亮了,雨还在下,不知睡了多久。
“早安。”身旁的陈圣俊说,从他清明的眼里看不到丝毫倦意,苏汉伟想,他说不定很早之前就醒来了。
“我有点饿了。”
“好吧。”






苏汉伟站在窗前,看雨滴一滴一滴打在墙边种的花花草草翠绿的叶子上。
窗户开了小缝,能闻到雨水的味道。
远方的天依旧乌云密布。



玻璃上映出一抹刺眼的白,悄无声息的站在他旁边陪他一同赏雨——可不久时,苏汉伟便发现了端倪。
“你到底要看到什么时候?!”脸颊的红晕恰好被陈圣俊收入眼底。
“不看了,不看了。”
苏汉伟不爽的转过身,靠在窗台上,陈圣俊可以看见他泛红的耳尖。
“你一直住在这儿?”
“很小的时候便搬了过来,已有十余年了吧。”他顿了顿,补充道“翻过山,再走上半天,便有个小镇,我用草药换食物和衣服。”
“这样啊。”
“你呢?去过很多地方吧,如何?”
“不如这里,”陈圣俊伸手替苏汉伟理了压皱的衣角“不及这里半分。”







日久生情,到底需要几个春秋呢?
每日从陈圣俊怀里醒来的苏汉伟都在期盼,雨下久一点吧,再久一点吧。



昨夜做了梦,梦里一片洁白,雪纷纷扬扬的,落在他的领口和脸上,有点凉。
韩金替他紧了紧领口,拂去肩膀上的雪。
“送到这儿就可以了。”
“嗯,”苏汉伟的声音闷闷的,低着头看不清神色“你真的不能带我走吗?”
“去哪?”
“和你一起就好!”
“那不适合你,小伟。”
苏汉伟看见自己焦急的抬起头,张张嘴似乎是要解释什么,心里忽然空落落的,虽然是梦,但雪花好像真的落进胸腔中,冰凉一片。
“你会回来吗?”
“小伟,我这样的人,永远都是只向前走的。”




是梦吗?
不是。




醒来时苏汉伟发现陈圣俊在看他,眼睛黑亮亮的,满满的都是自己的面孔。他好看的双眉蹙起,可唇边仍有笑意。
天晴了,他说。
苏汉伟赶紧起身向窗外看去,久违的阳光爬上窗台,树叶上晶莹的水珠折射着太阳的光芒,隐隐约约能听见清脆的鸟叫和虫鸣。
阳光明媚,风景一片大好。
可苏汉伟的心却莫名其妙的慌乱起来。




大雨下了整整五日。
五日内,苏汉伟和陈圣俊窝在同一屋檐下,喝茶,赏雨,逗猫。从窗缝中钻进的风还是一样的刺骨,可这次有人记得替他披上一件衣服。


陈圣俊总盯着他看。从一开始还在掩饰的目光到后来赤裸裸的笑意,他眼睛一弯,苏汉伟便顿时消了火气。
“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
真是莫名其妙。



前日,家里的菜吃尽了,苏汉伟便趁雨势渐小时去了后院菜园。原本是图个方便,就没有撑伞,不想刚进菜园中就听到雨点急促的逼近声。
苏汉伟好不容易回到屋子里时,却找不见了陈圣俊。
苏汉伟有些着急,想撑了伞出去寻他,却发现伞也不在原处。
房门吱呀作响,苏汉伟难以置信的看着从外面回来的手里握着伞但仍湿漉漉的陈圣俊。
可那人却长舒一口气。
“你没淋湿吧,这就好。”
“你出去寻我了?”
“是。”
“怎么不知道撑伞?”
“啊,忘了。”
真是个呆子。






“这里景色真好,苏汉伟,我们一会儿再去逛逛吧,只是有些凉,你记得添件衣服。”
陈圣俊从外面简单逛了一圈回来,斜倚在厨房门框上,笑盈盈的看着苏汉伟。
“好,先吃饭。”


填饱肚子后,苏汉伟从家里翻出大堆一模一样的治疗外伤的草药,唤陈圣俊过去帮忙。
“可要做什么?”
“都扔了吧。”
年年岁岁为那人备着的草药,明知道他再也不会伤痕累累的过来借住了,这些东西,早就该扔了吧。
陈圣俊闻言,挑挑眉,手抚上苏汉伟的头顶,摸猫似的摸了几下。




二人走走停停,赏花逗鸟,一天倒也是快活。
陈圣俊随手扯了根柳条,又摘了几朵花,编成环,苏汉伟虽口中不依不饶,但仍乖乖戴在了头上。




夜深,陈圣俊熄了灯,看不见月亮,屋内一片黑暗。
“陈圣俊?”苏汉伟的声音从枕边响起,黑暗里苏汉伟感觉到陈圣俊转过了头,正在看他。
“嗯。”
“你明天就要走了吧。”
“嗯。”
“你说这里很好。”
苏汉伟听见陈圣俊轻微的叹气声,满满的无奈与不舍泛滥成灾。
“苏汉伟啊……”
随即,陷入了陈圣俊温暖又舒适的怀抱。






“你想继续留在这儿吗?”
“也行啊。”
“那和我一起走呢?”
“也行啊。”
梦里无法辨别对方的声音,是韩金,也许是陈圣俊。






清晨,苏汉伟醒来时陈圣俊已经收拾完毕,坐在床边看着他。窗外仍是淅淅沥沥的雨声,苏汉伟有一瞬间的欣喜,是不是这样他就不会走了?可还是看见了陈圣俊放在一旁的包袱,透过缝隙可以看出,那是陈圣俊的剑。



苏汉伟和陈圣俊吃过了一顿沉默的早餐。
雨还没停,他执意要走。苏汉伟把仅有的一把伞给了陈圣俊,让他撑开——按理说,苏汉伟理应送他一程。
“那么就送你到这里了,陈圣俊,日后多加保重吧。”
眨眨眼睛,扯出一个毫不在意的笑容。
“苏汉伟。”
那人低下头,眼睛漂亮的形状变得柔和。
“什么?”
“风雨将至啊,苏汉伟。”陈圣俊手中的伞朝另一个方向倾斜“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苏汉伟愣了一下,他看见自己的头顶,完完全全被陈圣俊的伞遮蔽,而那人却淋湿了大半。一阵酸楚涌上心头,眼眶红了,滚烫的液体滑落,开口的声音都在颤抖:
“好,我跟你走。”







即使风雨将至,我们仍并肩同行。






end❤

评论(19)
热度(95)

© 吻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