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风

心动也是要等红绿灯的。

来,捡回家。 02

电竞三禁,ooc有,请勿上升真人。

Mystic×Xiye。

想回忆第一章请先滚动至篇尾,我准备了链接。

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还会把这个翻出来继续更,不过今天实在是太开心了,就更这个庆祝一下吧。

我以后也会认真把这篇傻白甜写完的,嗯,这次不会鸽了。

怎么样,没想到吧,哈哈。

好的,如果喜欢的话请点心评论或者推荐噢。

…说不定我很快就会更第三章了!





——





“我操?!你就让他这样住下来了??”赵志铭飚高的声音从 听筒中传出,苏汉伟撇撇嘴,把手机拿得远一些,待那边安静下来后才重新贴回耳边。

“是啊,他交我房租。”苏汉伟揉揉眼睛,不耐烦地打个哈欠,电脑屏幕上显示出排队的时间早已超过预计,索性就关掉窗口。

“不行不行不行,我得回去看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危不危险你怎么敢保证??”

“你回来了又什么用吗?”考虑了一下赵志铭的战斗力,苏汉伟顿了顿“真有事情你来就是送啊。”

“那我也不能看你一个人死啊!”



透过窗帘的缝隙隐约看见一个人影,苏汉伟拉开深色的窗帘,正穿着睡衣的阵圣俊赫然出现在眼前,柔顺的黑毛被压得翘起一缕,看起来像是刚醒,睡眼惺忪的样子。

午觉睡醒了去阳台取东西的阵圣俊也被吓了一跳,一瞬间呆在原地没有反应,随即他弯起漂亮的眼睛朝苏汉伟露出一个干干净净的笑容。

死什么死啊,看看陈圣俊这幅蠢样子。




“滚吧,你才死呢,”转念一想,这也是再见一次面的机会,当然不容放弃“你要回来也行,明晚我让他做饭?”

“行,那就明天晚上,说定了,用不用我带着扣神去?别我一去就看见你尸体啊,怪吓人的。”

“你滚不滚?”

“滚了滚了。”





苏汉伟放下电话,用脚尖点地转动椅子,伸手把电脑旁他和赵志铭的合照扣在桌子上,心里的苦好像蔓延上来了。
想吃甜的东西了。




客厅里,陈圣俊正在玩手机,电视也开着,播放一个很无聊的影视剧,苏汉伟瞥了一眼便兴趣缺缺,直接穿过客厅去厨房里觅食。

“你找什么?”陈圣俊听到了厨房里塑料袋碰撞发出的响声,顺着声音看过去,就看到了苏汉伟在冰箱前面到处乱翻,“我帮你?”


陈圣俊说的话听起来怪怪的,搞得好像他才是这个房子真正的主人嘛。发现自己什么都找不到的苏汉伟有一些沮丧。
“我…我找点甜的东西吃。”

“吃葡萄吗?昨天买的,很甜,”陈圣俊把手机随手放下,自顾自走到厨房翻出装着葡萄的袋子,拿到水池边,扭过头上下打量了一下站在一旁的苏汉伟,陈圣俊也觉得好笑“没事,我洗给你吃,你先等一下吧。”



真是颠倒啊。
坐在沙发上傻等的苏汉伟恨恨的想,但当陈圣俊端着洗好的葡萄放到他面前时,他竟然觉得其实这样也不错。


——嗯,陈圣俊也觉得不错。看他大咧咧的往茶几旁边的地毯上一坐,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往嘴里塞着葡萄的样子,就知道陈圣俊毫不见外。




电视不断传出烦人的噪音,屏幕里女主角的声音听起来太过刺耳,在客厅里绕来绕去。陈圣俊并没有想要搭话的举动,气氛有一点尴尬。
话到了苏汉伟嘴边一次又一次,可就是说不出来。

正当苏汉伟为怎么开口告诉陈圣俊有客人要来而发愁的时候,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拍在了苏汉伟的腿上,苏汉伟不由得一颤,视线对上了陈圣俊写满疑惑的眼睛。



“你怎么了吗?”

“没怎么啊,什么怎么了?”

“你嘴里嚼的好像不是葡萄,是皮。”

……

一切都是因为今天早上陈圣俊早饭做完得太早影响了自己的睡眠,睡眠不足智商就下降,对,都怪陈圣俊。





在苏汉伟红着脸滚回自己房间打游戏后,陈圣俊才仔细回忆苏汉伟刚刚说的话。小家伙红着脸,一着急或者害羞时语速变得特别快,陈圣俊仔细听了又听才明白他的意思。


苏汉伟的朋友,赵志铭明天要来。

苏汉伟希望能和陈圣俊一起给赵志铭做顿晚饭。

苏汉伟能那么流利的说出赵志铭喜欢的菜色。


——陈圣俊当然不会拒绝苏汉伟,经过这两天的实验,陈圣俊觉得自己还是很有料理天赋的,照着菜谱做出来的东西算不上美味但也绝不难吃。但只会做炒饭的苏汉伟偏偏要过来帮忙,陈圣俊只好希望不要添乱就好。




其实啊,犬系的鼻子是很灵敏的,当苏汉伟说出赵志铭那么多爱吃的菜后,陈圣俊很清楚的感受到了空气的变化。



赵志铭,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陈圣俊嚼着嘴里的葡萄,却感觉没之前那么甜了。





第二日下午,陈圣俊和苏汉伟一起去了超市,苏汉伟在前面走,不停的往购物车里放果蔬,而陈圣俊就只好跟在他后面,把苏汉伟放进来那些并不太新鲜完整的果蔬拿出来放回去,选一些更好的。


苏汉伟偶尔回头时,便看到了陈圣俊手里拿着两捆香菜,正在仔细对比哪个更加合适。温暖的灯光投下来,陈圣俊好看的五官变得更加柔和,他认真的样子不得不称为迷人,温驯乖巧的样子宛如一只大型犬。
还是相当顾家的那种。


付完款,苏汉伟很有良心的主动想帮陈圣俊提购物袋,却被陈圣俊拒绝了,一路上,陈圣俊的手指被勒出了难看的红痕。






——说是帮忙,但当苏汉伟站在厨房里时,却感觉真是无从下手。

下午四点的厨房,没有客厅那么凉爽,关上门还很闷热,陈圣俊绑着围裙挽着袖子,把应该洗的菜交给了苏汉伟,告诉他洗完就可以结束了,苏汉伟还想帮陈圣俊切菜,但是陈圣俊没有同意。

还好赵志铭喜欢吃的东西都很好做啊。

一边回想着菜谱一边切菜的陈圣俊由衷的感谢道。




苏汉伟站在后面看着陈圣俊的挺拔背影,对于这个只认识了几天却异常让自己安心的租客很是满意。毕竟自从赵志铭搬出去后就再也没有人对他这么好了,是吧。


陈圣俊专心致志切菜的样子让苏汉伟想起了很久以前,他和赵志铭搬进来的第一年,夏天的厨房里闷热闷热的,没有安好空调,只开了窗户却无济于事,赵志铭嘴里叼着半根切剩下的胡萝卜嚼啊嚼,手却提着菜刀刷刷刷得把菜都切成薄厚一致。锅要开了,香味飘进苏汉伟的鼻子里,赵志铭看着时间差不多,掀开锅后热气翻涌。
赵志铭打趣道,小伟你什么都不会,还是出去吧,这里这么热。
苏汉伟记得,就算他又热又碍事,他仍旧站在厨房的角落陪赵志铭忙活了一个下午。

苏汉伟向后退了两步,靠在墙上,发出微不可闻的叹息。




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某部动漫的ed热闹的高唱,突如其来的声音让陈圣俊的手一抖,险险切在手指上。

在闷热的空气和回忆里浮沉的苏汉伟一瞬间清醒过来,慌忙抓起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上赵志铭的名字在发光,苏汉伟咳了两声,嗓子舒服了一些后才开口。

“你过来了?”

“快到了吧,路上有点堵,兄弟你别在家弄饭了,咱们点外卖也行啊。”透过话筒听见赵志铭那边汽车笛声。

“别了,他快做好了,你赶紧来吧,不许空手。”


“有没有良心啊你??那也算我家好不…”

“嘟嘟……”

苏汉伟按掉了电话,赶紧走过去看看陈圣俊,刚刚听到切菜的声音有明显的停顿,凑过去仔细一看,那人的手指还是白白净净,苏汉伟把心收回了肚子里。




“快到了吗?我这里也快弄好了,”陈圣俊知道苏汉伟正在看他,索性自然而然的开始搭话“你可以去歇歇了,剩下的我来。”
陈圣俊把切好的菜端过去,锅里油热了,可以准备下锅翻炒。


“哦。”
苏汉伟点点头,一步一步拖沓着步伐离开厨房,走到门口时苏汉伟突然回头,却发现陈圣俊也在看他。



于是,苏汉伟迈着小短腿跑回房间,从自己舍不得吃的巧克力中拿出一块,跑回厨房,剥下包装纸,送进了陈圣俊嘴里。

一块巧克力,又换了一个好看的笑容。




赵志铭到的时候,陈圣俊刚好把菜做好。

赵志铭看到了这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端着盘子,围着围裙,有些呆呆的跟在苏汉伟身后,突然就觉得整个房子都温馨起来了。

苏汉伟接替了陈圣俊摆菜的工作,陈圣俊已经很厌倦身上带着的味道,赶紧去浴室冲澡。


赵志铭先是在家里绕了一圈,然后乖乖在餐桌前坐好,等着苏汉伟把菜上齐。

“这里还真是一点没变啊。”

“是吗?我也懒得再去弄了。”

“啧啧啧,真没想到你能把家收拾得这么干净,怎么当时和我一起住的时候没见你收拾的这么干净呢?”赵志铭随手在冰箱侧面划了一下,那上面干干净净,明显是刚刚才打扫完卫生。

“都是陈圣俊做的。”苏汉伟摆完最后一道菜,朝着浴室喊了两声。




一顿饭,陈圣俊吃得很压抑,他只动了面前那道素菜,就着白米饭,一口一口吃下去。

而赵志铭和苏汉伟倒是好了很多,两个人聊了很多的事,很是高兴。赵志铭也丝毫不介意桌子上的几道菜的菜色没那么好看,味道没那么香,反倒是赞赏了很久。

偶尔聊到陈圣俊的身世时,苏汉伟用手肘赶紧戳了赵志铭一下,话题就戛然而止。

陈圣俊神色倒是很自然,只有目光偷偷在苏汉伟和赵志铭间流转。




刚刚吃过晚饭,赵志铭就准备离开,这让原本想要拖着赵志铭双排的苏汉伟有点措手不及。不过想来,赵志铭并不是那么着急的人,这次恐怕是有些事没处理完才会急匆匆的吧。

陈圣俊想了想,要不要说“欢迎下次来玩”?这太奇怪的,通过他俩的对话,陈圣俊知道了赵志铭也曾经是这个房子的主人——那还是不要说了,太奇怪了吧。

所以,陈圣俊干巴巴的说了一句:“拜拜。”

站在门口准备走的赵志铭回过头,带着打趣的目光盯着陈圣俊看了几眼,突然很开心的笑起来:“好的好的,拜拜兄弟。”




苏汉伟送赵志铭出小区,赵志铭说等会儿童扬会过来接他,苏汉伟听着,没表情的点点头。
之后气氛沉默的有点奇怪。

“我觉得你新室友挺不错的。”赵志铭走在前面,率先打破了闷死人的沉默。

“还行吧。”苏汉伟随口应付过去。

“比我想的强,”赵志铭眨眨眼,原本以为苏汉伟的这个来历不明的室友会是一个很古怪的人,可今日一见,非但不古怪,沉默时的眉眼还很温柔,最重要的是…“我之前还怕他打你主意呢,这次一见,我都开始担心人家了哈哈哈哈,你告诉我呗,哪儿能捡到这么帅的室友?”

“滚吧,你是捡不到的。”

“别啊,说说呗!”赵志铭停下脚步,等苏汉伟跟上来后伸出手臂搭在苏汉伟的肩膀上,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瞬间拉进很多“你也对人家好点吧,别总像怼我那样怼人家。”

“你哪只狗眼看出来我对他不好?”突然靠近的距离让苏汉伟感觉怪怪的,不由得向另一侧躲去。

“他不太会做饭吧?”

“……”

是啊,陈圣俊不太会做饭。

可是苏汉伟记得,几天前他和赵志铭双排直播时,赵志铭在那边嘟囔着外卖都快吃吐了。




“下次我再来咱们出去吃吧,反正房子我也看完了,这个人我觉得也还算安全,”赵志铭顿了顿“你也,别逼着人家做饭了。”


苏汉伟当然明白赵志铭的意思,最开始两人住在一起时,苏汉伟就每天都逼着赵志铭早起做饭,久而久之才成为了习惯。


“诶,扣神来了!”眼尖的赵志铭看见熟悉的车子正驶来,伸手在苏汉伟头顶用力揉了一下。“那我走了啊,你们好好相处,哦对,那个…叫什么来着……啊你那个室友,好像没怎么吃饱吧。”


赵志铭走向那辆陌生的车,衣服被风吹得鼓起来,苏汉伟在后面看着他的背影,苏汉伟知道,赵志铭不会回头。






苏汉伟回家时,陈圣俊正在洗着赵志铭带来的水果。碗筷都早被陈圣俊洗好,整整齐齐的摆在橱柜里。

“他走了?”

“是啊。”

“我洗了几个苹果,等会儿吃吧。”

苏汉伟看着陈圣俊穿着新换的白色短袖的后背,突然感觉到有一些委屈丝丝缕缕的爬上心脏,一点一点勒住呼吸。

“你刚刚吃饱了没有?”

“我?”陈圣俊转过身来,苏汉伟便撞上一双实在美丽又动人的眼睛“我不吃辣。”

怪不得只吃面前那几根可怜的水煮菜啊,苏汉伟回忆了整个桌面上,几乎每道菜都带着辣味了吧。



怎么这么委屈的呀,这个人。


苏汉伟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猫咪用爪子轻轻挠了一下,不痛,但是却流出了酸涩的汁液。


“喂,傻逼,别洗了,去那边坐好,我给你做炒饭。”


诶,这个人这么爱笑的吗,苏汉伟又措不及防的收到了陈圣俊攻击力过高的笑容。


苏汉伟看着陈圣俊毫不在意的大口嚼着炒饭的蠢样,突然之间就好像忘记了赵志铭离开的背影,脑袋里全是陈圣俊扒拉着水煮菜的可怜兮兮的样子,陈圣俊迷迷糊糊睡醒的样子,陈圣俊主动提着很沉的购物袋的样子。
好像冻住的心,快要融化了。




“好吃,你炒的饭真的好吃。”
“那你就赶紧吃吧,没人和你抢。”





TBC💫

第一章请走:https://2010690937.lofter.com/post/1dd40987_c903f6d

评论(37)
热度(90)

© 吻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