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风

心动也是要等红绿灯的。

[舅夜]自渡。

电竞三禁。请勿过度联系现实。ooc大量。

心情不好极度放飞自我的产物,其实这个梗之前就想写了,直到今天才写出来。主要目的还是要安慰自己。

我记得我的点文…我会很快很快的撸甜甜的abo出来。

希望能得到你的喜欢和评论,如果有小蓝手的话也好啊。那么,下篇再见了!




——





自渡。





“如何安慰一个人?”


——这个问题白纸黑字,在陈圣俊脑中足以徘徊了整整半个小时。陈圣俊的手指一次又一次抚上一侧鬓角,发丝被拨乱又理好,可他还是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



一场惨败后的苏汉伟闷闷不乐——抿紧的双唇,毫无笑意的双眼,跟在队伍后面拖沓的步伐……就算是刚刚剪完的,有些傻气的头发都没有使小中单难看的脸色变得柔和一点。

返程的车上很安静,几乎是每个人都不敢大声喘气一般,都任由着比赛失利的难受将自己的心摧残。


尤其是苏汉伟。


“要是今天再谨慎些就好了”、“要是今天先稳住就好了”、“要是今天发挥得再好一点就好了”、“要是……”

收拾外设时舞台陆离的灯光映在苏汉伟身上,却恰好让陈圣俊看见了他眼底的这些懊悔的,不甘的情绪。

陈圣俊想要去拍拍他的头,可是在伸手的一瞬间就退却了,苏汉伟此时是很不想被人触碰的吧。




窗外的景色向后倒退着,热闹喧嚣的街道和车里低沉的气氛形成鲜明的对比。

陈圣俊还是没有说什么。



原本计划着去吃晚饭的路线,却在中途变转方向回了基地。队友们也都没有什么胃口,准备随便叫外卖吃一些吧。

回去之后没有很快的开分析会,反正距离新赛季的开始还有一段时间,而今天打的也不是至关重要的比赛,成败都与通往s7的路无关。

但今天比赛暴露出的漏洞却异常重要。
教练组的计划是先对今天的比赛进行统计和研究,再去和队员们讨论,所以几个队员回来后洗澡的洗澡,rank的rank,睡觉的睡觉。

小兽的意思也是让他们休息一下吧。尤其是——小兽的目光有一瞬间的躲闪。
尤其是苏汉伟。




陈圣俊目送着苏汉伟回房间之后就一头倒在了床上,连续几小时的高度集中精神和心态的大起大落让他疲惫极了,眼皮似乎只需一秒钟就可以黏在一起。

但他的意识还是很清晰,从胸腔里泛滥而上复杂情绪仍然再折磨着他,好像连口腔里都充满着心里的苦涩。

心脏在叫嚣着,想赢想赢想赢。
疲惫在渗透着,睡吧睡吧睡吧。

可生活就是这样,一万分的甜都会被一分的苦涩轻易击倒。




陈圣俊再次醒来时房间里已经没有人了,从被子里伸出手摸到手机,一看时间,也仅才睡了两个小时。头昏沉沉的,有点痛,再闭上眼却怎么也睡不着了,索性陈圣俊就想起来去再打几局游戏。

下了楼才发现,基本上除了自己其余的队员都已经在rank了。只是气氛还是返程车上的那种压抑的沉默。


只要同屏出现就百分百吸引ad目光的苏汉伟也乖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耳朵里塞着耳机,脸上的表情也没什么变化。
陈圣俊把水放到他桌面上,小中单还十分给面子的自己动手拧开喝了好几大口。


看起来他的状态比自己想得好的很多啊。陈圣俊原本悬着的心终于一点一点降下去,缩回应在的位置上。
陈圣俊没有自己开游戏,反而是等苏汉伟打完了之后可怜兮兮的趴在他椅子上,身材高大的陈圣俊一晃一晃的开始撒娇。

“酸伟,双排,双排gogo!”

苏汉伟扭过头来,正对上陈圣俊一双疲惫又明亮的眼睛,心却像一颗已经胀破流出酸涩粘稠液体的果实一般,原本咧开的笑容转瞬即逝,毛茸茸的小脑袋垂了下去。

“不了,我累。”


陈圣俊见他这幅样子,也没有继续纠缠下去,手指掐着他肉嘟嘟的脸颊捏了几下就松开了手,放软了几分语气:“那酸伟go睡觉?”

被占了几分便宜的苏汉伟出人意料的没有回击,反而是乖乖的点点头,简单收拾一下就回了房间。


陈圣俊的目光落在苏汉伟忘记关掉的游戏客户端上,刚刚苏汉伟并不算漂亮的战绩写在上面。他知道,苏汉伟就是因为这个缘故才会拒绝他双排的邀请的。


苏汉伟的状态好像也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好。


怎么办呢,窝在椅子里摆弄手指的陈圣俊想,该怎么办才好呢,现在不仅是生活很苦……
连他的小中单也不那么甜了。






苏汉伟曾在输了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后去找过教练,和教练说了很多,大意是自己拖累了整个队伍,很难过,很自卑。

这件事辗转了很久才传入陈圣俊的耳朵。

陈圣俊当然记得那天的比赛,成王败寇,赢了,他们就有争取站到世界之巅的资格,输了,就灰溜溜的滚回家。

可偏偏那天,他们发挥的都不好,所以就低到了尘埃里。

他们发挥的都不好,优势打不出来,苏汉伟还是个很受心态影响的选手——于是便错上加错。

输了,所有人都很失落,苏汉伟察觉到队友的失落于是更加自责。

陈圣俊知道啊,他的小中单才不是那么勇敢的人,才不是那么坚强的人。苏汉伟所拥有的是梦想,和一颗小小的心脏,敏感又脆弱。
他其实总是在自责,总是把锅分到自己身上,总是用他的小脑袋胡思乱想。
队里最受宠的队霸,蛮横娇纵的外壳下仍是一颗稚嫩柔软的心。


其实他的成长大家都有目共睹,他在一点点变得沉稳,变得有全局观,变得会与他人交流。

可这就足够了吗?

比赛不赢,那就是不行。

菜,就是不行。

所以陈圣俊就在想,苏汉伟现在也很好,让人心疼又很可爱,但这不够,虽然不舍得要苏汉伟快快长大,可苏汉伟必须快快成长啊。





恍惚间,时间过了很久,身边的南东贤揉着眼睛询问陈圣俊何时准备睡觉时,陈圣俊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发呆了近一个半小时。

陈圣俊把桌子上已经恢复成室温的矿泉水喝掉,随口回复到就准备睡了。

躺在床上的陈圣俊又回到了之前的那个问题。

“如何去安慰苏汉伟呢?”



该如何安慰呢?


说爱他有用吗,说永远陪着他有用吗,哪怕陈圣俊相信爱能发电,爱能果腹,爱能取暖,可是,爱赢不了比赛。

说加油有用吗,说鼓励的话有用吗,哪怕陈圣俊用尽所有会的中文词汇表达他的意思,可是这些单薄的话就能让苏汉伟找回巅峰时的状态吗。




这件事太难了,要靠的还是苏汉伟自己。





苏汉伟醒来时天已经大亮,阳光爬上窗帘,白色的云朵似乎要飘进屋子一般,真是个很不错的天气。

翻腾着汹涌一整夜的情绪稍微得到了安抚,苏汉伟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愣了几秒钟后又放回了原处。

总有一些事,不想面对。




坐到电脑前已经近十点了,虽说电子竞技没有上午的情况很普遍,但we基地的生物钟还是比较古怪的。向人杰曾打趣着说,这都是起早赶票价便宜的飞机高铁影响的。


出乎意料的是陈圣俊也起得这么早。分明昨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起来喝水的时候还看见他坐在电脑前发呆呢,苏汉伟在心里嘀咕着,突然又回想起昨天,陈圣俊邀请他双排时的那双眼睛——由于离得很近,看清了他眼睛里的红血丝和眼底浓浓的关切。


所以才想要把自己缩起来啊。苏汉伟想着。


“你这么早?”苏汉伟从背后拍了拍盯着电脑屏幕发呆的陈圣俊“你别是傻的吧,困就再睡会儿。”

“不困不困,酸伟来双排!”他突然转过头来,黑眼圈都快掉到下巴了,看得苏汉伟心里一酸。

“还是别了,我…”

陈圣俊突然伸手过来握住苏汉伟的手,温热的掌心仿佛可以传递无限的力量,让原本处于紧张状态的苏汉伟安下心来。

不就是双排吗,有什么不敢的。

大不了就掉分呗。

sbad的分又不值钱。


这么想着的苏汉伟倒是坦然接受了这个设定,开机,登录游戏,然后同意身边的人发来的邀请。只是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是在陈圣俊热切的目光注视下完成的。

苏汉伟想要素质八连怼过去,但还是选择了放弃,扭过头瞪了陈圣俊一眼。




第一局选择了岩雀,陈圣俊ad位拿了女警。

前期被抓崩了。二十多分钟就结束了游戏。

第二局选择了辛德拉,陈圣俊拿了艾希。

一点优势都没占到,被对面一点一点压到家门口。

第三局选了蛇女,陈圣俊拿了vn。

对于自家ad的选择,苏汉伟还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印象中陈圣俊并不太常用这个英雄吧。苏汉伟的目光扫过刚刚那两场糟糕的战绩,不着痕迹的咬咬嘴唇。

开局前十几分钟发育还算和平,双方打野你来我往,擦枪走火,人头基本持平。苏汉伟切换一下面板,确认了对面中单被自己压了几十刀后开始准备游走。

恰好下路的陈圣俊趁着刚刚打野过来抓了一波,对面下路组正回家之际,三人点掉了一血塔,美滋滋的回城补给一波准备去中路蹲一下。


对面的中单却因为没有下方草丛的视野所以走位比较靠前,虽然蛇女的血线压的比较低但只要能大中的话绝对可以保证击杀的。

苏汉伟看着埋伏在草丛里的薇恩,掐着自家ad的df应该都在身上所以非常放心的走上前去准备甩技能。

对面中单当然也没有错过这个机会,疯狂a在蛇女身上。

而就在蛇女准备开大的时候,对面盲僧一脚踢了过来。

出乎意料的是薇恩并没有向自己走来并且df给自己续一口命,转眼苏汉伟的屏幕就由亮转灰了。


“why不救我??!你傻逼??”苏汉伟双手拍在键盘上,发出不小的响声。

“不救,有人,酸伟菜,送人头。”陈圣俊甚至都没有移开视线,操纵着薇恩原地回城了。

而屏幕上中路里已经集结了对面四个壮汉正在拆一塔。

一肚子怨气的苏汉伟没办法发泄,陈圣俊怕是真的傻,缠着自己双排然后就这个态度吗,有人不会说一声吗。

可为什么自己没有意识到会有人呢。


……



“苏汉伟啊,我也想赢。”

陈圣俊的声音从那边传过来,难得这几个字咬得字正腔圆,却字字砸在苏汉伟心上,最脆弱的防线被破坏。苏汉伟想说些什么,可声音却泯灭在嗓子里。



苏汉伟还能说什么呢?



陈圣俊说,他想赢啊。

柯昌宇向人杰南东贤他们,他们也想赢啊。

可苏汉伟自己,也那么,那么想赢啊……



直至游戏结束,苏汉伟都没有发出一丝声音,因为他知道自己一发声,那必定是哽咽。

陈圣俊看着拼命咬着嘴唇隐忍着的恋人,酸楚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几乎要淹没他了。

“酸伟…”

“对不起,”苏汉伟变了几分声调的话语一下子打断了陈圣俊“我,我知道你们想赢,我也想啊…”

“那就一起努力加油啊,酸伟菜,酸伟这么菜是不行的,得不到冠军,gg。”

“酸伟菜。”

“垃圾中单。”

“别送了。”

……

“可我只想和酸伟一起赢啊。”


苏汉伟没哭,可肩膀在一下一下的抖动,他把头埋进陈圣俊怀里,双手紧紧抓住陈圣俊的手,用了十分力,指甲在陈圣俊的手上留下月牙形的痕迹。

“酸伟,我们要一起赢啊。”


苏汉伟说自己没有哭,陈圣俊胸前的衣服却一片温暖的潮湿。他的奶音听起来更加明显。


“好,我们一起。”




苏汉伟会不会成为超厉害的中单呢?陈圣俊不知道。但他相信的是,他们两个一定会努力做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Carry的双c啊。




日子哪有那么好过,苦那么苦,甜不太甜,又累又煎熬,追求梦想还要背负着别人的眼光。

可哪又怎么样呢?

就算是苦的糖,那也偏要去尝。




END💫

评论(18)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