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风

心动也是要等红绿灯的。

[舅夜]风眼。

电竞三禁。ooc有,请勿过度联系现实。

不知不觉已经很久没写舅夜了,垃圾写手只有月初才会当人,其实我是只会写纯爱向,希望不会被嫌弃。

梗来自这位@鹿良 。可是我觉得我越写越偏离中心思想……

好的,请记得点红心评论或者推荐,这是我下次更新的动力噢,拜托拜托啦——





——


风眼。




“风眼”是飓风中心的一块区域,那里风力相对较小,降雨量很少或者没有,有时候还能看得见蓝天和星斗。






WE基地的气氛有些奇怪——这是连忙于rank或者和uzi双排的尹景燮都承认的事实。


究竟是谁有这么大的魔力把整个气氛带崩呢?
答案很简单,当然是队霸小中单。嗯,需要一并提起的是他们的ad,陈圣俊。


人是很敏感的动物,无论是朝夕相处的队友,亦或者队友的朋友,几乎每个人都感应到了这点微妙的变化。


WE双C位不合?
怎么可能,看我们智障ad那个黏人的样子,想不合都很难吧。



“那究竟是怎么了呢……”
屏幕那边的徐铭枢偏着头,有些疑惑。柯昌宇在操纵着英雄回城的间隙抬手扶了扶下滑的眼镜,缓缓的对着麦克回复了一句不知道。





刚刚洗漱好的陈圣俊从浴室里出来,纯棉的白t很适合他偏白的肤色,手臂上复杂的纹身看起来还是一如既往地漂亮。

鞋底踏在地面上发出的声响越来越近,终于在南东贤抬头之前把一盒牛奶摆在了小辅助的面前。完成了清晨对小辅助投喂任务的陈圣俊坐回椅子里,眯起细长的双眼,打了一个懒洋洋的哈欠。

“苏汉伟早啊。”

陈圣俊俯身按开开机的按钮,起身的瞬间也朝着旁边的中单开始日常问好。
一边的苏汉伟低头在手机屏幕上敲敲打打,头都不抬的从鼻子里发出哼声算作回应。电脑里显示着刚刚登录的游戏,停在了邀请队友加入游戏的页面上。


不久后赵志铭的声音就从麦里传出来,在行动迟缓的早晨里染上了几分活跃的色彩:“我来了还不行吗,别微信轰炸我了好不好??我这边快被你刷死了!”

苏汉伟这才停下打字的手指,把耳机塞进耳朵里,一撇嘴:“让你鸽了我半个多小时!”却是饱含着笑意的语气。

“大哥,半个小时也算鸽?!”




早起的训练室算不上吵闹,在苏汉伟和赵志铭开起了愉快的小车后,剩余的几人都能听见陈圣俊耳机里故意调大音量的音乐了。

歌曲很好听,清脆的女声充满了活力,这是陈圣俊很喜欢的一首歌,不过要是能忽略点开播放器事颤抖的手指就好了。

要是都能忽略就好了。

陈圣俊几乎要把耳机塞进耳朵的最里面。





苏汉伟关闭游戏界面时已经傍晚了,他揉揉因为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而酸痛的眼睛,伸懒腰时从短袖下面露出一小部分肉嘟嘟的腰。

还没有关闭直播,苏汉伟打算最后空出几分钟混混直播时间,难得今天有麦有摄像头有拌嘴,整个直播间里刷满了:“三米发糖啦”“可以今天小畜生很当人”“哈哈哈心疼zzm”这样类似的字眼。

苏汉伟滚动鼠标,查看了一下今天收的礼物,心满意足的敲出:套路赵志铭吃晚饭去了。


身边的陈圣俊还在rank,和南东贤双排,苏汉伟看着下路两个黏在一起的id心里有些不自然。陈圣俊细长的手指操控着新出的英雄, 灵敏的切入,输出,全身而退。

——和身边的小辅助一起笑弯了眼睛。

什么嘛,这不也很开心呢。苏汉伟撇撇嘴,拨通了赵志铭的号码,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随手收拾了一下桌子。


“怎么,小伟你今天也不在基地吃啊?”倒水回来的向人杰从身后拍了他一下。

“嗯,我儿子今晚孝敬我。”

在电话里和赵志铭约好了地点,路过陈圣俊位置时却不经意的看到他漂亮的战绩。





苏汉伟离开基地后空气仿佛凝固住了几秒,陈圣俊在短短几秒之内接受了不知几个队友的询问的目光,而他还是泰然自若的坐在电脑前面rank,如常的打个哈欠。



究竟是发生了怎么样的事呢?


其实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发生。只是一句简单的“最近舅夜好像不太发糖了”而已。

而那些被揣测的被幻想的缠绵悱恻的东西,其实并没有存在过。不,其实是从没有表露出来过。


——维持这种暧昧的关系多累啊。

陈圣俊不停的靠近,可对方却因为害羞而闪避。黏在一起也好,直播时的互动也好,录视频时挽在一起的手也好,甚至连忘记收回来的充满爱慕之情的眼神也好。
都要点到为止,才好。
多一步都不行。


南东贤曾经试探着问过陈圣俊:“哥,和兮夜前辈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呢?”

陈圣俊回答:“just队友。”



匆匆结束了这局游戏,陈圣俊又去浴室准备洗澡。当水珠顺着发丝流下来将视线模糊的时候,陈圣俊想起了苏汉伟的脸,头发短短的,笑容里有几分拘谨,一如初见。

陈圣俊感觉自己置身狂风之中,强力的风迎面吹来,头又晕又痛,呼吸也仿佛被狂风阻停了一般。

“在怕什么呢?”

这句话是在问苏汉伟,也是在问他自己。






赵志铭看着漂亮的服务员小姐姐把一盘一盘的菜摆上了桌面,盘底碰撞桌面发出的每一下声音都仿佛是给他的钱包上刑啊。可身边只知道低头打手游的小祖宗却毫不在意的样子。

苏汉伟再抬起头的时候,看见的是满桌的菜和赵志铭怨念的眼神,虽然习惯了套路他吃饭,可这次不知道怎么的突然良心会痛的小祖宗安抚了一下赵志铭:“爸爸这不是,怕你不够吃嘛。”

去你妈的不够吃吧。
赵志铭眨眨眼睛,把这句话吞下去。


“你和辣个蓝人到底怎么了啊?”看苏汉伟吃得差不多了,赵志铭终于把这句话问了出来。

“没怎么啊,就是有点累。”苏汉伟拍拍自己鼓鼓的小肚子,咂咂嘴,看向桌面,嗯,根本没吃多少,这次赵志铭估计赔死了。

“别吧兄弟你这一句累可别想糊弄我啊。”

“就是有点累啊。”苏汉伟随手抽了一张纸擦擦嘴,又把另一张纸糊在赵志铭脸上“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了。”





天平是什么时候开始倾斜的呢?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本就复杂,当彼此靠的太近时就会突然产生一种忧虑。原本的肆意突然开始变得有些害怕,害怕逾越,害怕失去。

有时就是太珍惜了,才会开始担忧。

才会开始逃避。
逃避他的触碰,逃避他的拥抱,逃避他的眼神,可当苏汉伟终于鼓起勇气探出头偷瞄陈圣俊时,才发现其实他好像毫不在意一样。

陈圣俊对谁都很不错,如果说自己是特别的话那就有点牵强了,他说过那么多句喜欢自己,可转头又可以和任何一个人欢笑。即使不和他双排,不和他一起去吃饭,不和他坐在一起——他也无所谓吧。

所以才会想要逃。

无论是赛场还是情场,苏汉伟都怕输啊。





“其实我怀疑小伟你是不是真的和大舅子搞上了啊?你现在真的很像为情所困的中二少年。”被搪塞的赵志铭盯着苏汉伟的脸反反复复看了半天,伸手撸起他短短的刘海“也不知道大舅子看上你什么了?”

“滚,别瞎逼逼可以吗。”苏汉伟嫌弃的向后躲闪“真没搞上,我不会背叛组织的。”





苏汉伟已经出去很久了,久到陈圣俊洗完澡头发都干了,还吃了一顿连吃的什么都没有记住的晚饭。

窝在椅子里摆弄手指的ad看起来可怜兮兮的,蓬松的头顶让人真的很想伸手去揉一把,其实换做以前,苏汉伟看到陈圣俊摆出这么一副无害的样子时,总是会去像摸狗一样摸摸他。

可现在小中单已经出去了很久。

陈圣俊从桌子上拿起手机,开始期盼会收到苏汉伟的消息,其实这样的做法不用说也知道是几率渺茫,可是他现在突然无比的想念苏汉伟。

在他俩故意逃避对方近一周的情况下,突然开始猛烈的想念。
其实并不是因为他和别人吃饭的原因,只是突然开始想念,开始不舍,开始后悔。



陈圣俊其实并不是一个胆怯的人,如果坚定了自己心意的话,他愿意为此付出一切代价。他是如此坚定之人,才会通过努力得到今天的好成绩。

而他所有的忧虑,也正是因为如今好不容易打出的不错的成绩。如果贸然向苏汉伟袒露心意的话,无论结局是好是坏,都会对未来的比赛产生影响。而他的小中单,更是心态很不稳定的选手啊。

对于苏汉伟的梦想,和自己来到中国从不为人知的替补位而变成一位合格的adcarry其中付出的汗水。
陈圣俊不敢赌。

陈圣俊知道,苏汉伟想赢,而他,也想赢。




刚刚吃饭的时候,腿哥说,你们应该谈一谈。陈圣俊也觉得,如今这样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但是他怕,怕自己一开口就是“我爱你”。





原本是可以很早回基地的,可赵志铭偏偏把自己带到edg基地取了些东西,又折腾回来时已经很晚了,还好赵志铭比苏汉伟有点良心,知道送瓜皮中单回去。

可苏汉伟想了想,若有什么危险的话,赵志铭来了也是送人头啊。

已经入夜的上海并不似白天的燥热,风把短袖吹得鼓鼓的,苏汉伟在距离基地不远的路口看见了熟悉的白t恤,和那个个子高高的,傻兮兮的人。

于是苏汉伟告诉赵志铭,就送到这里吧。显然赵志铭也看到了陈圣俊,撂下一句:“你再不和他谈谈,我就要被你吃穷了!”后转身离开。




距离陈圣俊所站的地方不远,可苏汉伟走得很慢,因为想说的话太多,都纠缠在一起被吞到肚子里了,很沉,所以走得慢。

终于磨蹭到陈圣俊面前,猝不及防的对上了陈圣俊的一个落魄的笑容。


可以称之为笑容吗?眼睛一眯,挑起嘴角就算笑了吗?可他眼睛里的星星却不见了呀。这算不上是笑吧,笑是一种欢喜,可这仅算一个表情而已。


苏汉伟想问陈圣俊到底想干什么,可是却无法开口,毕竟是两个人同时疏远的彼此,所以话到嘴边打了个转儿,变成了:“傻逼,你等多久了?”

“很久,酸伟傻逼,太慢了。”陈圣俊跺了跺脚,来回更替重心,使他的双腿有点麻。

苏汉伟注意到陈圣俊手里提着的袋子,指了指,问:“买了什么?”

“零食。”

“你没吃饭?”

“没吃,不对,吃了。”

这个人是傻的吧,苏汉伟看了看走在身边的陈圣俊,却发现他也在看自己,这是冷战几天里他们离得最近的时间,苏汉伟低下头,透过了薄薄一层塑料袋,隐约看见里面装得都是自己爱吃的零食,只是自己懒得动才没有出来买。

苏汉伟想说点什么,可他依旧什么话题都找不到。

“酸伟傻逼,酸伟躲着我。”

陈圣俊的声音委屈的不像话,俨然一只被主人抛弃的狗狗。

“你不也是吗?”

“胆小鬼。”陈圣俊的声音很小,似乎被风一吹就会散,苏汉伟费力的辨认他泡菜味儿的中文“酸伟和我都是。”



想要反击,苏汉伟可以流利的素质八连装作害羞的样子怼回去,然后继续逃避身边这个温暖的人,这颗炙热的心,和自己即将泛滥的感情。

可苏汉伟还是乖乖的嗯了一声。



陈圣俊在那边安静很久,他在想过去现在和未知的将来。苏汉伟也在胡思乱想,他想,上海的夜景这么绚丽,是不是可以永远不天亮了。

这样,他就可以一直呆在陈圣俊身边,可天亮后,他们还要继续一本正经的装作配合默契的队友。



“酸伟。”突然停下脚步的陈圣俊伸手拉住继续向前走的苏汉伟。

“怎么了?”

“别怕,好不好?”不知是不是霓虹灯的缘故,陈圣俊的脸也有点红,可他的语气却是那么坚定“别怕,我们一起,好不好?”

苏汉伟歪着头,风把他的刘海吹得有点乱,但他没有去打理,反而继续看着陈圣俊,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陈圣俊有点急,他向前迈了一步:“我爱…”

“我知道,”苏汉伟打断了陈圣俊“我都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呢,他的心意,他的努力,他的坚持,他的顾虑,一直以来,苏汉伟怎么会不知道呢。

苏汉伟不是个对感情自信的人,他很怕陈圣俊只是一时兴起,他很想听陈圣俊的告白,在美丽的夜色中,深沉而动人。

——可现在不是时候,他和陈圣俊都知道。



“傻逼,表白的话还是留到咱们得冠军那天再说…唔。”

行吧,游戏是假的,未来是假的,世界都可以是假的,只有这个夜晚,陈圣俊的表白和这个吻才是真的。

直到苏汉伟喘不过气时陈圣俊才放开他,这是他们第一个吻,在暧昧了好几个赛季之后的第一次接吻和表白,陈圣俊紧紧的把苏汉伟圈在怀里。



“酸伟不怕不怕,我们一直一起,我们一起赢,得冠军,好不好?”

“好。”






自此,苏汉伟不再害怕陈圣俊不爱他,他只害怕比赛赢得太慢太少。

因为对于梦想和爱情,他和陈圣俊一样渴望。





“所以呢,圣俊哥昨天有没有和兮夜好好谈一谈?”顺利的一波推进后,南东贤趁着回城的倒计时,扭头向陈圣俊问到。

“谈了啊。”手机屏幕亮起来,陈圣俊拿起手机查看Facebook的提醒。

“那…哥和兮夜……?”

“just队友,”陈圣俊快速的在打出一连串韩文回复给评论自己动态的人“——以及未来的爱人。”






苏汉伟刚踏入训练室就看到了sbad在开小差,被称为神箭的艾希已经在泉水里站了很久,队友疯狂的打问号,于是他伸手用力在陈圣俊后背上一拍:
“你是垃圾泉水指挥官吗??滚去认真打!”





未来飘忽不定,艰难险阻,飞沙走石,可我们相拥就是风眼,一起走吧,我不怕。



END

评论(21)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吻风 | Powered by LOFTER